健檢02.jpg

今年8月父親節,史蒂芬推薦同事帶爸爸一起去健康檢查
同事回去告訴父親,父親覺得有國民健康署提供3年一次
所以決定就在附近的國軍醫院體檢
醫師幫他做了檢查後告訴他:你的血管可能有阻塞了!
同事父親一直告訴我們:怎麼可能?我身體很勇阿~
同事的父親居然沒感覺到緊訊!
照常上班,下班釣蝦去,喜宴上碰到也是大吃大喝很開心

今年第一次寒流就同事請假傳來爸爸掛了急診『裝了心導管

一照才發現冠狀動脈真的阻塞了一半,他老人家看了影像才說
為什麼不早點發現,他就可以少吃高油炸高鹹度也會減少喝酒啊?

健檢01.jpg

年末換了一部新車,在填表回廠保養得當下
聞訊我的客戶也在高爾夫球場突然的倒下
促成了這次生日送給自己的大禮物--秋冬高階健康檢查
因為健康檢查真的可以做到『千金是可以買到早知道

健檢38.jpg

 !!!!工作壓力三餐有時不定時恐怖外食!!!!
!!!!不定期的應酬喝酒假日時想貪睡不運動!!!!
我相信10之89的上班族都會有這樣的困擾和鬱卒
直到這次喘不過來加上換新車填寫進廠保養時間讓我正視問題

健檢00.jpg

從陽春到高階,從套餐到自費往往讓露露的選擇無所適從
想起史帝芬上次做的健康檢查決定撥一通電話去詢問健管師
因為史帝芬健檢後還有專人後續追蹤,門診轉介有問題也可以打去諮詢
讓我很放心,相較的同事們去一般醫院檢查時機器的新舊和無人諮詢也讓我再次選擇柏忕
撥通電話跟健管師討論的時候,我本來非常執意要只做
秋冬元氣專案-腦部主題套餐

秋冬元氣健檢-腦部專案-26200.jpg
因為父親和親姊姊都是腦中風過世讓我對腦部非常敏感
但健管師非常專業的介紹我要再加上
心臟的電腦斷層
因為體重上升+講電話上氣不接下氣+有慢性疾病+有胸悶+高壓力工作
健管師溫柔的分析需要加強的項目,當下我也沒多想就加上心臟部分

 

健檢18.jpg

 

露露一想到要抽血檢查,免不了會心情緊張,這次有顯影劑要打
鐵定是大粗管來抽,我一看到針,就開始擔心,這次不知要挨幾針,才能順利抽到血?
深呼吸,一針進去是痛但也快速抽到血,抽血的健管師告訴我就這一針等等不用再抽一次
~~貼心~~我只能說細節裡能體會用心與否

健檢39.jpg

健康評估、一般檢查磁振造影
彩色杜普勒高解析度超音波檢查
抗老化檢測、自律神經、血脂肪
檢測...等其他多項的檢查,也都包含在套組內

健檢21.jpg

專業健管師親自全程帶領我檢驗流程 
親自溫柔耐心的引導

不像公司體檢就讓我們在一台車上排檢制式的等號碼牌

健檢40.jpg

高精密極速多切面電腦斷層 iCT

極速多切面電腦斷層iCT檢查,是目前最快速、直接、準確且有效的檢查診斷工具透過X光穿透人而體得資料

經高階電腦運算後,使其各器官組織數據以3D立體方式呈現影像

百萬超高畫素的犀利解析

對於肺臟與心臟之解剖構造,可清楚呈現並進一步確認及病型態或腫瘤之位置大小與侵犯周圍組織等重要訊息

先進電腦斷層偵測技術幅射劑量大幅下降在進行低劑量肺癌篩檢時

能夠偵測到小於3 mm的小腫癌,目前是國內外醫學界認為是最有效的篩檢早期肺癌的方法

也是評估心臟冠狀動脈狹窄最佳利器,對於心血管疾病的高風險族群,能夠提供有效且準備地預防獲以及醫療協助

 

放射師會先在露露的手肘內側留置注射針平躺於檢查台上時

放射師會再為我接上顯影劑注射器一切就緒後

專業提醒我來回閉氣幾次,即可完成。我必須過程中我難免閉氣會有失誤

也都虧了耐心的放射師讓我在過程中一點都不尷尬要說鼓勵和溫柔真的很重要啊

                                                                    我必須要說這個檢查真的給我很大的幫助

健檢42.jpg

新世代  3T  零輻射磁振造影  MRI

 

                                                                           癌症掃描多方位的守門員

                          最新世代的3T MRI,大口徑設計無壓迫感,之前在其他醫院做的時候露露塞進去很不舒服很擠

                          採輻射非侵入式的高端檢測儀器,被醫界公認為「最清楚的醫學影像」,更是腦血管檢查的第一把交椅!

                          透過無線電波使體內水分中氫原子產生共振信號,經高階電腦處理後,能在短時間內

                          將全身上下以多方切面影像呈現,成為可供醫師觀察人體內部器官組織及病灶的3D立體切面影像

                          對於軟組織、內臟器官,如:肝膽胰脾腎,子宮卵巢、乳房,攝護腺等早期腫瘤病店草苗可清楚查學 

                                                是目前醫學界公認最安全(零輻射)且最右校篩檢全身早期腫瘤病灶的工具

                                                          

                                                 將全身上下以多方切面影像呈現,成為可供醫師觀察人體內部器官組織及病灶的3D立體切面影像

對於軟組織、內臟器官,如:肝膽胰脾腎、子宮卵巢、乳房、攝護腺等早期腫瘤病變掃描可清楚察覺

是目前醫學界公認最安全(零輻射)且最有效篩檢全身早期腫瘤病兆的工具。

 

主要檢查(露露非常在意的部分)

檢查腦組織是否有梗塞、腫瘤
檢查頭頸動脈是否有動脈瘤、血管狹窄和畸形異常

健檢46.jpg

 

 

【等待的時刻】
在千坪的藝術空間享受的美味餐點的同時
記憶就拉回到爸爸離開的那年

父親是在第二次腦中風過年喝了一杯小酒就離世了
缺血性中風:由於腦血管硬化

導致血管狹窄及閉塞或心臟病引起血凝塊阻塞了腦部的血管或動脈,使腦細胞缺血缺氧受損


當時爸爸的那個年代很少有所謂的健康檢查,狀況來的又急又快

在清晨爸爸起床上廁所的當下都倒下了發現的時候約莫一小時後送醫,在經歷第二次中風就離開了

也因為如此我做的健康檢查一律都跟腦中風相關
常常在親友的LINE或FB或IG上看到冬天天冷時好多長輩都會急診心臟不舒服
想想我喘不過氣的工作狀況實在是很擔心我這次的檢查報告了

不過隨著科技進步,讓我們在忙碌之餘還是有機會可以早知道病灶

這也提醒我自己每年年末應該要把健康這件事也來個檢視才對

 

 

健檢44.jpg

 

【報告出來了】
柏忕健檢很有效率大概下午2點就可以看報告了~~

這次我真的非常感謝專業的忕柏"健康管理中心"專業的醫生和健管師
因為專業建議多加強了心臟電腦斷層讓我即時發現了心臟的小毛病

進而提供轉診服務讓我進一步再去檢查和服藥
也正視家族病史固然是重要的參考來源

但忽略現在人的壓力和飲食造成的另外身體的毛病是極有可能生病的!!!!


聽完報告的當下,我知道當我走出健檢中心的時候

身體會再度面對工作與所有壓力的挑戰、飲食、老化的危險因子
健檢報告不是保證書,在我聽取健檢報告的時候

我想我應該關心未來對自己的身體說話

面對現實的狀況該如何修正不良飲食或工作習慣

這次健康檢查發現身體異常

我下定決心調整不良生活習慣及控制三高等危險因子

遠離疾病對我的威脅。
這才是這趟健康檢查真正發揮警示我的作用

讓我停下來想一想如何重獲健康才是最大的啟示啊~~

 

 

 


澄清醫院『柏忕健康管理中心』,專業貼心只為您,附上網址給大家。

柏忕健康管理中心 :http://www.bthealthtc.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